白夜

白的黑夜

【凌李】旧爱新欢

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



关键词:恋爱循环   @楼诚深夜60分 

lo抽了……发晚了……非常抱歉

洒狗血

与原剧情节有差



  

  “小远啊,你之前说有了一个能够相伴一生的爱人,打算过段时间就带回家让我们看看,结果这一病,倒是把人家忘得干干净净。”

  相伴一生的爱人?若真的有如此亲密的爱人,为何从他入院至今,那人连一个电话都不曾有?他甚至有些怀疑,所谓的爱人,会不会只是自己为了逃避催婚而找的什么借口。

  但是,凌远又确实梦见过一个模糊的人影,与他甚是亲密。看不清对方的面容,但自己的笑意却是那么清晰。他从来不知道,自己竟然也会从唇边到眼角眉梢,都能流露出那样真切的欢喜,一直渗入心底。

  若说不好奇那人是谁,自然是自欺欺人,任谁都不会愿意自己的记忆平白抽离了部分。只是,比起梦中缥缈的身影,他更在意另一间病房里的李熏然。

  两个人是在一间废工厂被人发现的。按嫌犯的说法,是他无意路过那间废工厂,听到了奇怪的声音,便进去查看,撞见嫌犯正对李熏然施以折磨。嫌犯发现了凌远,自然觉得害怕,慌乱之下袭击了凌远。混乱当中,李熏然恢复了一丝神智,开始反击,嫌犯中枪后,凌远报了警。

  他不记得那些血腥的场面,但身体恢复大半后,他便去了李熏然的病房表示关心。毕竟最后是这个警察救了自己。

  而这一面,让他知道,还能有与自己如此合拍之人。

  李熏然不需要言语,只消一个眼神,他就能明白那人需要什么。而李熏然,只要自己一个皱眉,便能看出他是心情不佳还是胃又在抗议。

  凌远觉得,这样才算得上能够相伴一生的人。

  只是,梦中出现的那人,他注定要辜负了。

  不,若李熏然便是梦中那人呢?

  会不会,两个人之间的默契,正是因为从前的相爱?而梦中人迟迟没有出现,也许,正是因为同样失去了记忆。记得警察对他说过,李熏然因为催眠而失去了一部分的记忆。

  隐约冒出这样的猜测,凌远试图从李熏然身上寻找更多的契合点。

  李熏然似乎也感受到了他们之间的不同,望向他的眼神,总是带了些更深的含义。

  也许,找不回那些过往也无妨,只要凭借灵魂,他们便可以再度相认。

  出院后,凌远在抽屉当中,翻出了一个精致的首饰盒。见到里面那对戒指,凌远像是打开了记忆的开关。

  他并非闲来无事跑去郊外散心才会路过那个废工厂,而是被谢晗那个疯子找去的。

  他和李熏然相恋已有半年,只是始终未向身边的人透露,打算等倒家里人同意后,再公开。只有谢晗,因为长时间跟踪李熏然,发现了他们的关系。

  谢晗对李熏然求而不得,只当是李熏然并不喜欢男人。可当他发现李熏然接受了同为男人的凌远时,整个人陷入癫狂。他偷走了凌远的手机,发送信息说是凌远身体不适,将李熏然骗回家。而他早就藏在暗处,李熏然虽然有所警惕,但还是没能逃脱。他将李熏然绑到了废工厂,又施以催眠,让他忘了凌远。

  当催眠完成,谢晗找来了凌远,指示李熏然杀了凌远。

  李熏然的枪口,直直瞄准了凌远的心脏,但凌远仍是温柔地望着李熏然,眼中满是对李熏然的信任。可凌远没有料到,李熏然竟会开枪打伤自己来换取短暂的清醒。李熏然左肩渗出的鲜血让他红了眼,冲上去与谢晗厮打开来。而李熏然凭借仅存的神智,开枪打伤了谢晗的手臂,又将枪口瞄准了谢晗太阳穴。凌远赶忙报警。

  两人大难不死,但凌远头部受创,将李熏然忘得一干二净。

  至于谢晗对警察的那番供词,无非是不愿承认李熏然爱着凌远这一事实罢了。

  确定了李熏然便是梦中的爱人,凌远心底踏实下来。他不着急点破,只是如往常一样陪着李熏然去看心理医生。在陈医师帮助下,李熏然记忆渐渐复苏。

  旧爱新欢,都是眼前之人。

  凌远终于将那枚戒指套上了李熏然的无名指。

  他们曾经忘记彼此,形同陌路。但无论多少次回到原点,他们都会重新爱上彼此。循环往复。

评论(4)

热度(76)